緬甸辦公傢俱需求旺盛 當地盼導入高效生產技術

緬甸辦公傢俱需求旺盛 當地盼導入高效生產技術

[專家觀點 1] 辦公傢俱需求旺盛

伴隨產業發展湧現的辦公空間需求,促進緬甸辦公傢俱市場持續成長。新冠肺炎疫情與封城措施雖對產業發展造成影響,導致經濟成長稍微趨緩,然而不論是政府機關、公司行號、國內外非政府組織,依然對辦公傢俱有需求。除此之外,在家辦公的新常態,也促進辦公傢俱市場的需求。整體而言,緬甸辦公傢俱需求依然旺盛,而且後市看好。

[專家觀點 2] 辦公傢俱製造技術待提升

除了向馬來西亞、泰國、中國大陸進口辦公傢俱之外,廠商也希望能夠在緬甸當地生產及組裝傢俱,縮短產品供應鏈。不過緬甸當地辦公傢俱組裝、生產之效率與品質都還有待提升。當地傢俱製造商,期盼自外國引進高效率生產流程與高品質木工機械、金屬加工機械等設備,建立現代化生產線,縮短產品製造週期,以利佈局與搶攻持續成長的辦公傢俱市場。

[結論與建議] 善用「高品質」形象,推廣臺灣產品

臺灣辦公傢俱製造及機械設備製造商,可與緬甸傢俱製造商或經銷、代理商合作,結合臺灣產品在緬甸享有「高品質」形象之優勢,與緬甸辦公傢俱製造、經銷、代理商提升產品製造技術,或者引進海外高品質產品拓展市場之需求,推廣臺灣辦公傢俱產品與傢俱製造與組裝相關之機械設備。

|專家背景|

URBAN Furniture Group

辦公傢俱製造、經銷、代理商,致力成為辦公環境優化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供應商,期盼引進海外生產組裝技術,於緬甸設立現代化傢俱產品生產線。

#緬甸 #辦公 #經銷 #代理 #馬來西亞 #泰國 #中國大陸 #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