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六大趨勢、五大訣竅 助企業創造海外商機

掌握六大趨勢、五大訣竅 助企業創造海外商機

企業想在海外市場嶄露頭角,除了透過廣告宣傳曝光品牌,更可以透過內容行銷建立品牌策略,為受眾們講出一個好的故事,藉以呈現品牌優勢以獲取商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的「111年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於今(29日)舉辦主題名為「善用『內容』的力量」跨產業線上交流會。會中針對傳統產業所面臨的國際行銷挑戰,引介可以運用的平台、媒體工具以及國際行銷套路,另同時分享該如何以專業的商業簡報呈現企業優勢。

「用舊的武器,打不了新戰爭。企業需善用科技及自媒力,才能和全球作生意」,擁有20年公關及媒體經驗、擅長企業多元行銷媒體策略的聯經數位產業服務組總監鄒淑文表示。經營內容,像極了愛情,要讓對方容易記住,因此,首先需要有明確的品牌主張,掌握「原創性」、「引起興趣」、「解決問題」、「跟著趨勢走」、「互動建立信任」、「永遠求新求變」這六大趨勢,運用在官網及國際商務常用社群如LinkedIn、YouTube上,再搭配平台與網路媒體積極爭取海外媒體曝光,方能創造最大的內容行銷效益。

除了善用內容行銷在新工具與社群平台上獲得品牌曝光機會外,專精於品牌行銷的太毅國際李庭毓指出,一個好的品牌與產品需有說故事的能力,銷售不僅是讓客戶買單商品,更重要的如何和消費者建立強烈的連結,讓他們記住品牌,因此以故事包裝商品來吸引人心是一大方法。李庭毓點出五大簡報訣竅,包括「台下為王」、「用情感說服並傳達理念」、「視覺化的說明」、「簡化設計」、「與聽眾保持良好互動」,搭配專業的簡報架構邏輯,確認溝通主題、對象、場合,掌握聽者預期心理,替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創造雙向互動才能達到有效的品牌溝通。

面對海外市場,企業可運用新工具與新科技有效行銷,建立品牌認同,擴大品牌價值,進而獲取海外商機。再善用專業的銷售簡報說出品牌故事,深入客戶需求達到共識進而創造口碑行銷,讓品牌被看見。企業需精準掌握內容行銷要點,持續經營並提供消費者價值,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讓品牌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