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數位經濟特快車 鏈結獨角獸成功出海新南向

疫情催生全球數位經濟快速發展,型塑疫後時代新經濟的雛型,具有龐大人口紅利的東南亞更是成為數位經濟發展重要沃土,孕育出不少新創的獨角獸。東南亞究竟擁有哪些新創環境,又如何對接台灣企業創造商機?11/15日登場「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將詳細剖析。

數位經濟

擁有龐大人口紅利的東南亞國家、獨角獸遍地開花,根據統計,東南亞目前有45隻獨角獸,商研院行銷所市場規劃師盧丞莘分析,觀察東南亞新創獨角獸誕生契機,掌握新南向市場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尋求東南亞數位經濟其合作的機會,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發展模式,目前東南亞獨角獸、新創服務大多都是B2C,但是隨者東南亞的經濟發展,未來的新創事業發展將朝向B2B解決方案,針對企業用戶的市場開發與智慧科技、淨零科技應用的新創獨角獸將會越來越多,國內企業可以早日佈局,取得市場先機。

以電動產業為例,目前中國大陸、東南亞、印度已成為全球電動車發展的三大重要巿場,包括GOJEK、Izu、Grab等,其中Grab企業app已累積1.6億次下載量,已是東南亞最大的共享服務企業。這些產業趨勢將創造一個新生態系統,包括應用程序、車聯網系統、智慧交通、數據分析等。細數這些領域,其中不少是台灣業者或新創強項。

然而,以台灣目前技術能力大幅領先東南亞,要搶攻數位商機非常有機會,此次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便邀請熟悉東南亞新創圈的專家新加坡潭耀科技創辦人Alex Wu及臺灣資安專家微智安聯公司執行長蔡一郎分享B2B企業服務市場商機。以他們在新加坡、 菲律賓、 越南、東南亞等國家巿場發展經驗,提供國內企業如何與新南向獨角獸共創新商、新機會。

搶攻東南亞龐大數位經濟商機,此場論壇除透過商研院與二位產業專家除了巿場經驗分享,藉由商研院南向計畫的行銷巿場研究,瞭解下一波新南向市場數位經濟發展趨勢,以及台灣企業如何鏈結新南向數位潛力獨角獸商機,加速台灣企業與優質新創國際市場鏈結,往東南亞和印度市場方向推進,進一步協助台灣業者搭上這波新南向數位經濟特快車,成功出海新南向。

「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11月15日下午,將於國泰萬怡酒店登場,針對上述五大議題進行對談與分享,想了解如何在新南向市場找商機、創商機嗎?論壇將邀請專家與業者,頗析「餐飲科技」、「買家生態」、「新創獨角獸」、「循環經濟」與「出海能力」五大議題。活動免費,精彩可期不容錯過,對新南向市場有興趣的你,請即刻前往報名

若無法共襄盛舉當日活動的也別氣餒,可前往新興市場情報誌線上註冊會員後,於12月1日起至12月20日間登入觀看並體驗論壇當日之精彩內容,感受如同活動當日之現場熱鬧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