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Solve!新南向各國出題 業者有解

隨著新南向國家快速掘起、「新南向各國出題,海外業者解題」成為雙邊合作的敲門磚。在各國相繼出題下,台灣掌握了什麼樣的合作機會呢?11/15日登場「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邀請泰日專家探討如何從南向各國出題中、找到台灣巿場、新商機。

新南向

藉由出題、解題的模式,進而產生下一步的合作,導入新的技術與設備在新南向國家尤其常見,由於技術相對落後於其他國家,需靠著先進國家的經驗找到最佳解決方案協助轉型升級。越南最大電信商Viettel在推動智慧城市中,即參考Samsung三星電子解決方案,藉由NSA的模組、提高行動網路的覆蓋率。另在菲律賓,Samsung也一樣是透過解題來打入當地的市場。Samsung應用5G SA技術布建,協助菲律賓最大的行動網路電信商Smart Telecom,提供更穩定的5G網路,幫助利用 5G的各種新行業應用鋪好了道路,發展雲端遊戲、沉浸式媒體及各式創新應用。

從以上案例可以看出,「新南向各國出題,海外業者解題」已經是相當常見的模式,也會是雙邊合作的敲門磚。在這次論壇中,邀請商研院行銷所資深市場規劃師李東樺、泰國Gaew Grung總監 Piya Ratwongwiroon、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總幹事黃彥文從解題案例中,如何看待雙邊產業發展契機。

印尼的食品加工產業與泰國的綠色循環經濟同樣應用解題來取經他國作法。台灣也有許多業者有相關的技術或設備,商研院日前也針對兩個不同的主題來為新南向國家「解題」。商研院強調,透過出題、解題的模式,並不只是發生於印尼、泰國,整個新南向市場都在解題中找到合作機會。這次論壇透過三位專家經驗分享從出題中看到巿場機會點,並透過解題,找到雙方合作契機,為台灣業者迎來更多商貿紅利。

「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11月15日下午,將於國泰萬怡酒店登場,針對上述五大議題進行對談與分享,想了解如何在新南向市場找商機、創商機嗎?論壇將邀請專家與業者,頗析「餐飲科技」、「買家生態」、「新創獨角獸」、「循環經濟」與「出海能力」五大議題。活動免費,精彩可期不容錯過,對新南向市場有興趣的你,請即刻前往報名

若無法共襄盛舉當日活動的也別氣餒,可前往新興市場情報誌線上註冊會員後,於12月1日起至12月20日間登入觀看並體驗論壇當日之精彩內容,感受如同活動當日之現場熱鬧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