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制定加密貨幣配套法規

印尼全國人口約2 億7,300 萬人,居世界第四,其人口結構良好,根據聯合國估算,青壯年人口(15-64 歲)將持續增長約至2030 年,為具有人口紅利的國家。由於具備東南亞最年輕的人口結構,因此對採納新技術也較其他東南亞國家更為積極,也促成印尼新創公司的成長。
在元宇宙建構的虛擬世界,為了能在同一個虛擬世界中互通,會需要數位分身、虛擬資產等,此時將運用到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技術,便可實現人類資產虛擬化。根據世界銀行調查顯示,印尼成年人擁有帳戶占總人口比重不及40%,為世界第四大的無銀行帳戶人口。然而,透過區塊鏈技術,可快速實踐全民銀行,並解決跨境支付等問題。
目前在印尼,加密貨幣及相關資產可被視為商品來交易,由商品期貨交易監管機構做為監管單位。根據印尼貿易部統計,2021 上半年,印尼有超過650 萬人曾經使用過加密貨幣,於2021 年前五個月交易量達250 億美元。為了減少加密貨幣遭不法人士濫用的情形,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 與印尼政府合作,協助訂定加密貨幣行業的監管機制,透過
法律與政策加持,將有助於印尼在未來發展加密貨幣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