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可再生能源發展,印尼積極投入

在傳統能源成本漸升,綠色能源議題受到重視的今天,地熱發電自然成為綠色能源的解方之一。同處於環太平洋火山帶的印尼、菲律賓與紐西蘭,都已經是全球前十大地熱發電國。
PT Pertamina(Persero)為印尼最大能源公司,希望透過推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能、水能、地熱能的利用,為印尼的能源結構做出實質貢獻,且可再生能源對環境造成的不可逆影響,也較使用傳統的化石燃料輕微。
2019 年,印尼的可再生能源僅占全國能源結構的13%,但印尼政府預計將在2030 年前增加到17%,以支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目標。印尼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地熱潛力國,地熱資源利用率卻不到10%。
所以因應低碳能源趨勢,Persero 也制定了幾項計畫,其中一項包括優化地熱能源的潛力,並增加儲存容量。地熱是一種不受天候影響、運轉率高、地表使用面積小的能源,優化地熱利用將成為印尼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來源之一。
未來地熱能源的開發將是印尼能源轉型的重點,有助實現該國的國家自主貢獻承諾,並降低化石燃料的依賴,也能夠在全球氣候變化和減少碳排放方面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