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Q 彈肌,膠原蛋白產品熱銷越南

隨著疫情的流行,越南消費者逐漸開始重視身體健康,也更願意去攝取不同的營養補充品。此外,越南人口正在老齡化,促使消費者尋求一系列膳食補充劑,其中包括膠原蛋白飲料和膠囊。對消費者來說,強調膠原蛋白的美容能力和抗衰老等特性,是相當有效的行銷手法,也讓人更願意去嘗試。
根據市調機構Mordor Intelligence LLP報告指出,越南膠原蛋白補充劑市場,2020 年規模達到116 萬美元,且在2021 到2026 年預計複合年增長率為6.2%,將以相當強勁的力道成長。除飲料與膠囊,粉狀補充劑也愈來愈受消費者歡迎,未來增長率甚至可能超過膠囊,導致當前進入越南市場的跨國公司,多半以粉狀的膠原蛋白產品搶攻一席之地。例如雀巢旗下的Vital Proteins 公司,便以膠原蛋白粉在越南取得了巨大的收益。
事實上,越南膠原蛋白補充品的市場剛剛起步,市場上仍然有許多競爭者參與,除了前面提到的Vital Protein,還有Meiji Holdings、Neocell等公司。這些主要參與者,不約而同都將產品創新做為主要策略,不斷推出各種新式膠原蛋白產品,企圖擴展市占率。目前,越南膠原蛋白市場蓬勃發展,我國生技業者或許可趁此機會,將越南視為新南向市場開發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