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成新加坡企業首選銷售管道

COVID-19 疫情期間,新加坡PayPal 針對210 家企業進行調查,有1/4 企業表示,在疫情期間獲得了更積極的拓展經驗;有18% 的業者則表示沒有受到影響。此調查同時發現,社群媒體成為疫情下發展業務的最佳方式。
事實上,社群媒體已經成為中小企業的首選銷售管道,有53% 的受訪者目前會使用社群媒體來銷售產品。線上平台和第三方電子商務平台並沒有受到高度青睞,中小企業採用社群媒體銷售的原因包括易於使用(53%)、經營成本低(44%)和維護成本低於其他線上銷售平台(47%)。新加坡企業在疫情期間主要使用的社群媒體,包括:臉書、Instagram和TikTok。預計到2026 年,全球社群電商市場將達2.9 萬億美元。
疫情導致更多中小企業從傳統的商業模式,轉向線上推展業務,其中一些企業在全球支付系統幫助下,透過調整並加強網路業務服務。中小企業利用社群媒體推廣、銷售產品,並經由跨境商務在其他市場吸引新客戶,拓展海外市場。81% 的受訪企業已經或計畫進行跨境貿易,78% 的受訪企業有興趣投資更多的支付方式以提高使用者體驗。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近半數(43%)的新加坡中小企業未受到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