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首創線上虛擬互動

COVID-19 疫情流行,許多澳網球迷很難到墨爾本觀看現場賽事,讓澳洲網球公開賽面臨一系列挑戰,包括現場觀眾數量創歷史新低和封鎖限制。
為了滿足澳網球迷對觀看賽事的渴望,澳洲網球公開賽利用元宇宙的方式,打造虛擬澳網公開賽,期望將疫情的影響降至最低。透過與數位媒體公司Decentraland 合作,澳網公開賽在賽事進行期間,將於墨爾本公園,包含羅德拉沃爾競技場和大滿貫公園,進行虛擬澳網公開賽事的播放。播放的內容中,有許多為了虛擬實境使用者打造的獨家內容,例如墨爾本公園三百支攝影機架設的幕後花絮,與球員報到區和練習場等。除了賽事的播放外,也規劃播放70 年代賽事的珍貴畫面,並且安排了球迷與球星 Mark Philippoussis 的虛擬見面會,也積極邀請更多網球選手參與盛會。
此次虛擬澳網公開賽是全球首例。除了元宇宙於賽事中的應用外,籌辦單位還與NFT 平台Sweet 進行合作,推出六個NFT 系列做為紀念過去五十年澳網公開賽的歷史。
當前疫情雖尚未明朗,但透過元宇宙技術運用,可有效解決許多因隔離或封城狀態下無法被滿足的娛樂需求。此次澳網公開賽的應用即為有力證明,並可望見到其他國際賽事進一步效仿,擴大虛擬實境相關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