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於基督城打造數位螢幕校園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坎特伯雷大學將建立一個數位螢幕校園(DSC),該校園占地約14公頃,開發投入資金約有6,500 萬美元,預計將在2023 年招募第一批學生加入,希望培養更多能面對未來多樣化媒體的數位人才,可說是南半球近年來最大的數位開發專案,望能幫助紐西蘭以更多元化的新技術突破遊戲、電影、虛擬實境、互動媒體、商業製作和教育的極限。
此DSC 專案是基督城與建築師Roger D´Arcy 合作設計,將提供一個充滿活力的環境,專門針對商業生產和開發設施、教育、創新和研究,具備多元化服務及具商業標準的生產設備,預計將有利於發展各種規模的本地和國際專案,同時也能加強大學的教學和研究能力。
紐西蘭向來是國際電影與影集愛用的拍攝地點,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阿凡達》、《魔戒》和《星辰懸案》等,更有因製作《魔戒》聞名且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視覺特效公司維塔視覺特效(WetaFX),以及專門製作道具和生物設計的維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因此紐西蘭的數位人才培育能量可說相當豐富。此外,DSC 專案未來除人才培育,可望同時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發展。據知,坎特伯雷校園已預備將行業工作整合學習做為教學大綱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