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Airwallex 在新加坡推出支付服務

澳洲金融科技企業Airwallex 於2022 年初,獲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取得大型支付機構牌照,允許提供開戶、本地匯款、跨境匯款、商戶收單和電子貨幣發行在內的一系列支付服務。
未來,Airwallex 將在新加坡為中小企業提供全球收款帳戶、多幣種錢包、企業和員工卡、開支管理、在線支付、國際收付款及其他增值解決方案,提供需要嵌入式金融服務的大型企業與機構,訂製應用程式介面解決方案,並助力各類規模企業在東南亞及全球範圍拓展業務。
Airwallex 表示,很高興能夠獲得新加坡監管機構批准,為客戶進一步拓展跨境支付解決方案。認為此次獲得批准是新加坡政府對公司已經實施的穩健政策、合規框架和風險管理系統予以認可。接下來他們會與監管機構和合作夥伴保持密切合作,確保能用安全、高效且透明的方式,管理跨境金融交易需求,助力當地企業實現全球發展。
Airwallex 聯合創始人Jack Zhang 與Max Li 最初在墨爾本開設咖啡店,他們從全球採購原材料,發現銀行收費及外幣兌換差價蠶食利潤,因而激發創業念頭,宗旨是協助中小企解決財務問題,並將業務拓展至全球。該公司於2015 年成立,目前是全球發展名列前茅的金融科技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