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廢紙變肥料,夏威夷實現綠色藍圖

用「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 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面向來促使企業在商業營利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為地球生態多盡一份心力,讓ESG 成為現今潮流與企業經營的指標之一,其中淨零排放為企業實現永續的最終目標。以紙類來說,若能妥善處理,達到比回收更高的效益,除了轉換之外,也能讓碳排放量達到實際減少的目的。
以美國的廢紙來說,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報告顯示,2018 年一共製造出6,740 萬噸的廢棄物。然而,即使約七成的紙類確實被回收,剩餘的三成除了被火化處理外,就是被廢置於垃圾掩埋場,而分解過程中釋放的甲烷,也增添溫室氣體對於地球的危害。
渡假勝地夏威夷也面臨相同的紙類廢棄物問題,由於島上的回收系統及設備並不完善,廢紙除了放置掩埋場等待分解外,只能花費更多成本將其轉運至遙遠的亞洲地區做進一步的處理,而在搬運過程中,也會留下大量碳足跡。
Circle Pack,一個在地紙板碎處理組織,結合島上的志工並與多個社區合作,將乾淨的廢棄紙板回收,經處理過的廢紙板,除了能轉送給居民當外包裝紙外,也能進行碎紙處理,轉成土壤多肥材料或者覆土。紙的原料是木頭裡的纖維素,纖維素裡頭的「醣」類可固碳,如此一來,廢紙固化了土壤內既有的碳外,還能藉由土壤內的微生物,提升土壤的品質,成為一舉數得的環保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