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西醫傳統療法!古珮嘉締造中藥助眠新商機

翻轉西醫傳統療法!古珮嘉締造中藥助眠新商機

馬來西亞搶灘成功!星譜生技如虎添翼

2020/10/14

星譜生技 x 馬來西亞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 你的新南友

  • 發現失眠商機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於馬來西亞實地考察後發現,馬國現地尚無助眠類營養保健食品,僅有處方用安眠藥,故建議星譜生技改推該公司之助眠保健食品,及時改變戰略,成功打入馬來西亞保健食品市場。

  • 找到合適KOL行銷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協助找到與其產品屬性相配的網紅,通過馬國當地KOL行銷,讓星譜的產品在馬國當地有效曝光,一口氣打開了品牌知名度,造就了日後的大型通路媒合。

天然欸尚好 霸氣女總裁另闢保健新藍海

晨間生活與工作壓力龐大,夜裡翻來覆去數羊到天亮,這樣的場景你也很熟悉嗎?睡眠品質障礙是現代人常見問題,但大家通常都求助安眠藥,「我的初衷就是想打破這個法則,尋找更棒的解決方案!」語氣相當堅定的星譜生技經理古珮嘉,早期帶領團隊由美妝品起家,在觀察到臺灣市場對「健康養生」觀念越加重視後,十多年前就開始轉型生產機能性保健食品,從助眠、體態雕塑、舒緩關節不適等一應俱全。在她剛柔並濟的領導風格下,星譜成功自減重瘦身、銀髮養生這兩大紅海之外,另闢助眠市場的新藍海!

源於這份助人的熱忱,古珮嘉大膽往自身本就擅長的海外行銷發展,期許複製在台成功經驗,進一步佈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保健食品市場。「近年東南亞地區經濟蓬勃發展,大環境和我們相似,民眾也很願意砸錢保養身體!」古珮嘉笑說,正因這些客群對中草藥、無添加、天然萃取等有概念,星譜便能迅速和市面的其他西醫安眠藥突顯出高度差異,得以說服通路和經銷商。現階段在新加坡的連鎖開架式通路、運動補給專門店、線上通路網站等,都能看到星譜的產品,讓她很欣慰。

不過,對於有待深耕的馬來西亞市場,星譜雖積極,卻始終找不到切入的破口。馬國現階段消費能力不比新加坡,但龐大的人口仍象徵著市場潛力,古珮嘉決定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攜手合作,參加「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借助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獲得網紅與法規等強力資源,最後甚至在熟悉東協及印度市場生態的市場規劃師帶領下,順利帶著招牌熱門助眠保健產品「Go Sleep」,在馬來西亞的健康保健媒合會上一鳴驚人,扳回一城!

36.7Village Photos

無國界的失眠商機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多管齊下帶頭取勝

回想在馬國造成轟動的外銷旅程,古珮嘉表示,「我一定要稱讚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多虧團隊的研究員率先到馬來西亞,帶著我們家的型錄勘查最前線,才能及時改變戰略。」原來星譜本計劃在馬來西亞先推減重產品,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實地考察,與潛在客戶接觸後發現,馬國當地其實非常缺乏助眠類的營養保健食品,市面上只有處方用安眠藥,因此建議星譜生技改換「Go Sleep」為主打。「真的很厲害!買主看到減重產品時,表情看不出什麼變化,但看到助眠產品,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

原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不僅在前置作業時期,就先精準篩選並找到潛在客戶,還會於星譜抵達馬來西亞前,先提前簡介產品內容。「因此等雙方正式會談時,客戶腦海裡已對我們的產品有概念,能迅速進展到進貨、鋪貨等後續動作。」古珮嘉充滿感謝指出,這次經驗不僅讓她體會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細心與專業,團隊更提供了馬來西亞藥物管理局(NPRA)產品申請的相關資訊,除了順利媒合當地多家藥房、經銷代理商、大型通路商等,也帶動了其他產品能見度,為進軍馬來西亞市場打下最好的扎實基礎。

此外,在星譜品牌形象好、產品辨識度高的優秀體質下,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找來馬來西亞當地的KOL網紅協助行銷,更是一口氣打開了BIOline(星譜生技)的知名度。「我們在臺灣有做過多層面行銷,但在海外是首次嘗試。幸好有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精心規劃,讓我們在人生地不熟下,能有與產品屬性相配的馬國網紅!」古珮嘉表示,那則介紹「Go Sleep」的貼文有近4千個Likes,曝光度比星譜過去操作網路行銷成長五成以上,引起更多東協國家消費者注意,旗開得勝!

36.7Village Photos

取得認證擴充產線 星譜持續在東協發光

讓馬國這波史無前例的成功火苗持續薪傳,無疑是星譜未來的重點。古珮嘉分享,目前除了產品報價,認證問題是一大考驗,由於星譜在當地已屬有名品牌,不少當地經銷商也開始表達興趣,要求星譜產品去申請「清真認證」(Halal)。「但清真認證有許多不同系統,讓我們頗感頭痛,而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THIDA)對產品從原物料到生產過程、產線等都要相關規範,因此我們也正積極準備取得清真認證相關作業。」持續向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請益的古珮嘉,相信借助出口輔導專家之力,能更快取得保健食品清真認證,未來也會增加差異化,持續擴充星譜產品線,走出與眾不同的助人之道。

#你的新南友 #行銷科技 #馬來西亞 #助眠 #失眠 #保健食品 #健康 #養生 #清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