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削價競爭!李祥瑜另闢蹊徑點亮新藍海

拒絕削價競爭!李祥瑜另闢蹊徑點亮新藍海

站上印度綠建築峰會 讓盛億能源閃耀東南亞

2020/09/18

盛億能源 x 印度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 你的新南友

  • 「專家系統」帶路 掌握市場脈動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建置的「專家系統」讓盛億能「找對人諮詢」,不僅可透過專家系統向印度當地廠商、經銷商和相關領域的專家請益,瞭解當地的市場狀況,以及出口至印度所需的認證資訊。

  • 前進「2019 印度綠建築年度峰會」 展現 MIT 實力

    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帶領下,盛億能源前進由印度綠色建築委員會(IGBC)主辦的「2019 印度綠建築年度峰會」,讓產品有效曝光。此外更搭配論壇活動、線上宣傳、媒體行銷等,吸引買家展現 MIT 實力。

擇善固執放棄廣大紅海 做足功課成為新南向資優生

「燈」是生活中無所不在,更是黑夜裡帶來希望的曙光,匯聚了創意與科技便能綻發無限可能。「LED燈不只是傳統燈具的替代品,更是對未來的熱血夢想!」身為風雲人物卻沒有絲毫架子,盛億能源總經理李家瑜令人如沐春風,即便面臨傳產轉型、大陸削價競爭等無數挑戰,依然在認真拚搏同時,不忘幽默帶動與舒緩團隊的緊張氣氛。也因此,他和兄弟李祥瑜帶領盛億自2012年一路走來,除了拿下世界各地不少訂單,也深受客戶與屬下們的歡迎愛戴。

做生意親力親為,充滿狂熱的李祥瑜,從創業初期就曾到中國大陸考察。由於當地的LED燈產業門檻不高,各家都在削價競爭,他果斷評估不適合長遠發展,放棄了這條人人擠破頭的廣大紅海市場。「因為我們永遠做不出比大陸更便宜的LED燈,也不想!」堅持臺灣設計與生產的他,無法對劣質的市場環境妥協,因此決意從「高價值」著手另闢蹊徑。除了以產品本身的多元優勢打入歐洲皇宮、日本商店街、國內五星級高端飯店,也牽起和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緣分。

李祥瑜笑說,打從自己獲得「新南向創新行銷開發計畫」肯定,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帶領下決定挑戰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第三大消費的印度市場,他便透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團隊的調查了解當地消費趨勢,研究他們包括LED與鹵素燈的使用習慣,甚至做好了完整的產品簡報與充分素材,「積極度讓大家嚇了一跳!」而這樣的勇氣加上曾拿下最佳效能LED產品獎、美國「能源之星」等安全測試驗證,讓盛億能源不僅是新南向資優生,更是翻轉產業的成功典範。

36.7Village Photos

找對專家站上峰會舞台 旗開得勝的印度行

正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李祥瑜指出印度商人對價格的相對敏感度高,可以用算很精來形容。「他們不會只看表面定價,而是重視更長遠的面向,例如後續長期使用下來能否省更多?節能效率高不高?產品的自然生命週期多長等,是品質、技術、效能等多方綜合考量的結果。」而盛億產品能在印度突圍的主因之一,便是在實測數據面上能達到30至40%的高節能效益優勢,呼應了印度買家包括省電、無閃頻、保固長、客製化等需求,因此脫穎而出成功打敗了廉價易壞、表現不穩定的陸製產品。

「我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印度市場合適,這都要歸功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從各方的輔導與相挺!」李祥瑜分享,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建置的「專家系統」讓盛億能「找對人諮詢」,不僅可透過專家系統向印度當地廠商、經銷商和相關領域的專家請益,甚至串接了當地商會等組織交流討論,能透過最「接地氣」的人才去瞭解零組件等當地的銷售狀況。此外團隊也協助提供印度的節能建材認證資訊,包括BIS、Green Pro等品質認證等,為產品建立更加優良的發展體質,對在當地的推廣銷售會更有助益。

另一方面,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也帶領盛億能源前進「2019印度綠建築年度峰會」,除了有世界綠能建築協會(WGBC)支持,也在印度工總(CII)、印度綠色建築委員會(IGBC)合作下共同設置「Wow!Taiwan 節能建築專區」,讓產品有效曝光。此外更搭配論壇活動、線上宣傳、媒體行銷等,吸引買家展現MIT實力。「其實為避免漚心瀝血的成果被剽竊,盛億對參展始終很謹慎!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為我們預先篩選LED燈具客戶群,邀約不少精準買主在現場進行媒合,這樣的平台和機會讓人很感動。」

36.7Village Photos

抓緊新南向門票 尋找當地廠商打造藍海新燈塔

延續在印度的第一波成功,是盛億能源未來的重點目標。隨著近年東協、南亞等新興市場都把再生能源列為國家發展重點,印度能源局也主打希望在2030年建築產業能耗降低 50%、節省 3,000 億度電力,建築節能市場在東南亞可說大有前景。加上印度「電費貴又不生產LED燈」,盛億預計從這點切入,進一步確認可能採取的在地生產模式,同時在印度找尋具生產實力的夥伴共同設廠。

「這也是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鼓勵建議我們的,唯有找當地洽談更多行銷與商業合作夥伴,才能節省關稅和組裝、驗證等成本,建立起穩定長久的合作模式。」當代科技演變至今,智慧家庭、智慧家電是產業未來趨勢,盛億能源不僅已有結合藍芽和喇叭的「唱歌LED燈泡」、減少中毒提供居家安全的「一氧化碳偵測燈泡」、因應5G開發的「智慧聲光系統」、「高節電效率LED燈管」等,也將持續精進研發,在「新南向創新行銷開發計畫」打好的穩健根基中,成為點亮新藍海的那盞熱情燈塔。

#你的新南友 #新興市場情報誌 #行銷科技 #新媒體 #新南向 #Martech #NewMedia #EmergingMarkets #印度 #綠建築 #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