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研華助越南設立首家智慧醫院

在經濟快速發展下,伴隨著COVID-19的肆虐,加速了越南政府對於醫療健保領域的投資,依據越南社會保險機構的統計,全民健保覆蓋率在2015-2020 年間,已從75.3% 增至90%, 更預期2025 年能達到95%,有著飛躍性的成長,但仍須面對人口高齡化的挑戰。
據當局統計數據,截至2020 年65 歲以上的高齡人口約為740 萬,約占總人口的7.9%,預估到2050 年,65 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將來到2,700 萬,占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如此高齡化國家,對醫療保健的需求勢必增加。然而,越南醫療設施的老舊,已逐漸無法負荷高齡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臺灣研華看準越南醫療現代化的轉型需求,憑藉過去在歐洲和亞洲國家成功落地智慧醫院的經驗,協助越南泰和綜合醫院以病患為中心設計智慧醫院,導入可協助醫護人員床邊診斷的移動護理工作站(AMiS)、手術室影像串流解決方案(AVAS)、智慧病房解決方案(iWard)、遠距醫療服務(iTeleMed),及用藥管理系統(iMedication)。
此項合作不僅讓醫院得以優化經營體系、有效降低醫療成本減輕醫院負擔,越南人民也能接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與品質。臺灣華研則擴展版圖至東南亞,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