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化,印尼穿戴式裝置需求大增

據最新發布的印度穿戴式裝置市場報告顯示,印度穿戴式裝置市場的三大產品類別為:聽戴式裝置、智慧手錶、智慧手環,且2022 年第2 季銷售量較2021 上半年有顯著成長,其中以智慧手錶類產品表現最為亮眼,2022 年第2 季的出貨量更達到640 萬件,年增率為三大類中最高。
印度穿戴式裝置市場的決勝關鍵點,在於經濟實惠的售價。2022 年第2 季穿戴式裝置市場平均售價相較2021 年同期下降7.2%。在入門款產品及實惠售價的強勁推動下,智慧手錶類產品的平均售價已從2021 年同期的63.4 美元下降至45.1美元。
此外,印度穿戴式裝置需求地區,也從大城市開始往較小的城鎮擴展。造成該現象的主要關鍵原因在於品牌商的行銷和定價策略,以及電子零售商積極的銷售活動。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 預估,2022年印度的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將創下新高,達到9,000 萬件以上。
IDC 印度用戶端裝置追踪報告研究經理Upasana Joshi 表示,各大品牌將持續以調降價格來應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並持續在中高階產品的功能上下功夫。例如,智慧手錶可進行藍牙通話、提供更大尺寸的螢幕等,用來吸引首次使用以及為產品升級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