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旁人不看好!簡宏諠的鐵漢印度拓荒路

無畏旁人不看好!簡宏諠的鐵漢印度拓荒路

打通印度市場任督二脈 助鴻辰通訊躍上亞馬遜

2020/09/17

鴻辰通訊 x 印度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 你的新南友

  • 掌握市場眉角 直搗市場核心

    透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精心安排的媒合會,我們可以快速了解全球最被看好的印度市場,面對印度人種眾多、通路複雜的市場通路,精準鎖定,贏得商機。

  • 在印度Amazon上架 立即獲得廣大迴響

    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協助下,讓鴻辰科技商品的’梗’浮出檯面,瞄準印度的「空氣淨化商機」,也讓其創新規格的穿戴式負離子產品空氣清淨器在印度Amazon上架進行市場測試,獲得熱烈好評讓印度買家買單。

最有溫度的穿戴科技 不顧反對朝南亞拓荒

初見氣質斯文的鴻辰通訊執行長簡宏諠,很難不訝異台灣竟有如此年輕力盛的企業主理人。聽了他的故事後,也會為他的敢衝和「心臟大顆」而深深折服!即便看來嚴肅,但簡宏諠談起創業過程和一路甘苦時,卻是特別活潑而容光煥發,「當周圍的人都不看好,也有可能是他們錯了。」為了創業賭上全部身家,簡宏諠有著屬於自己的堅持和夢想,這五年來無論風雨多大,都咬牙陪著團隊不離不棄。

創立於2015 年的鴻辰通訊(ible Tech.),起初將商業航道設定往新南向發展時,鎖定了印尼作為第一戰。當時印尼的代理商是韓裔印尼人,簡宏諠透過人脈聯繫上,好不容易打入當地市場,讓產品進到高檔的百貨公司,瞄準金字塔頂端使用者。然而當產品想前進開拓印度市場時,鴻辰通訊就像一張白紙,沒有資源和任何概念。印度孟買雖是被外界看好2030年最富有的南亞城市,當地像運動手環這類的3C產品,在高消費白領市場上正是如日中天,但印度人種眾多、通路複雜,做生意有許多眉角,不是內行很難抓到攻入核心的訣竅。

歷經失眠壓力過大、腸思枯竭的煎熬,簡宏諠不畏各方的唱衰與反對意見,硬著頭皮向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提出企劃,期望獲得一絲曙光。沒想到鴻辰主打的穿戴式健康電子產品,在專業評估後,被認為具有獨特性與長期發展性,能對印度消費者產生高度吸引,因此拿到了進入印度廣大市場的門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很懂每個國家做生意的眉角,他們說印度買主最看重就是創新規格,喜歡有梗的潛力產品。」到了此時,簡宏諠才終於放下心中一顆不穩的大石。

36.7Village Photos

體貼設計拯救父母心 破天荒成功賣上印度亞馬遜

近年世界各國在穿戴式裝置的表現大幅成長,鴻辰通訊費時多年推出的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器,是其中翹楚。簡宏諠邊展示邊說明,由於搭載獨特「呼吸路徑生態離子」技術,使用者能減少吸入危害身體的PM2.5 與造成過敏不適的過敏原,帶給人們不冰冷的使用經驗,也創造健康移動環境,因此在市場上順利脫穎而出。「像這個Airvida C1是世界上最小最輕巧的空氣清淨機,相較於市面上其他同類產品,這僅22g的重量非常適合孩童長時間配戴,材質甚至也不用擔心孩童咬食!」除了貼心解決天下父母心的擔憂,簡宏諠也讓產品授權共計12 個國家及15 家代理商進行銷售,廣獲世界各地認可與迴響。

遙想第一次親自深入印度拜訪,簡宏諠仍記憶猶新,「當時我們像進入亞馬遜叢林一樣,穿梭異國大街小巷,陌生期待又怕受傷害。」從市場調查、產品定價、購買族群、廣告效益、尋找當地供應友商支援等,一步一腳印拓荒,鴻辰也站上前線,透過商業媒合會,親自與印度人當面談生意,迅速拿到進入印度市場的入門票!這份激勵不僅為簡宏諠打下一劑強心針,更深刻體認當地「空氣淨化」未來商機,感受到印度相關市場規模預估至2023 年可達3,900萬美元的強大消費動能。

這項破天荒挑戰的最大成功,莫過於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讓鴻辰產品延續了在日本樂天(Rakuten)網站上廣獲的好評,進一步在門檻極高的印度亞馬遜(Amazon)網站上架,進行市場水溫測試。鴻辰通訊不但順利和當地印度兩大集團、當地的潮流電商搭上線,未來更有機會拓展到印度當地的經銷、選品、代購等,開發後端通路讓更多人知道並喜愛。至於下個階段會推出什麼全新的「接地氣」商品?他則語帶保留,笑著要大家拭目以待。

36.7Village Photos

延續寶貴經驗 再苦也要打造全球市場MIT首選品牌

細數一路走來愈過的無數瓶頸和挑戰,簡宏諠說,「印度市場像大象行走一樣慢,因為當地買家相當謹慎,需耐心和他們磨合!」東協及印度無論文化、價值觀和買主特性都大相逕庭,許多甚至要有駐派代表或Team專案對接,才可能讓當地有名的代理或經銷商認同。這不僅需仰賴多年的實戰逐一克服困難,也感謝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專案小組肩負著行銷內容、當地接應、串流通路平台、解決第三方支付等重責大任,同時關注消費者的使用經驗回饋,功不可沒。

鴻辰通訊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努力打拼「新南向創新行銷開發計畫」8個月以來,現今已達到不少亮眼階段成果,如何延續成功經驗環環相扣,鼓舞新創人才與能量,拓展全球商機便是下半場重大目標之一。「鴻辰將會在各個國家深化,強化與通路的關係,也會教育市場並讓消費者認識我們。」眼神熱血而充滿堅定,簡宏諠期許未來產品能跟上時勢擴大到醫療、防疫等功能,進行升級開發與擴充藍圖,同時呼應東南亞需求逐一挑戰泰國、越南等多元市場,為MIT「新南向」注入一股旺盛活力,無畏邁向嶄新里程碑。

#你的新南友 #新興市場情報誌 #行銷科技 #新媒體 #新南向 #Martech #NewMedia #EmergingMarkets #印度 #負離子 #空氣淨化 #空氣清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