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帶路 奪馬來西亞毛小孩先機

專家帶路 奪馬來西亞毛小孩先機

2019/12/10

保康特生技 x 馬來西亞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 你的新南友

  • 做足功課與人脈資源

    透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對於馬來西亞文化深入的研究與相關人脈,加上顧問諮詢等等,保康特生技強調,若沒有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協助,將耗費相當多的資源及時間,「真的很感謝商研院行銷所的幫忙,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如何運貨都不知道。」

  • 提供產品認證資訊

    經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團隊於馬國訪查時發現,醫療器材需經過醫療器材管理局(MDA)核可始得上架販售,但保康特的多功能檢測儀為多功能商品,篩檢對象除人類之外亦可支援寵物檢測,馬國當地對寵物使用之醫療器材尚無明確規範,故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團隊建議保康特先由寵物市場著手,並同步申請 MDA 許可,對其助益許多

  • 搭配 KOL 行銷找到買主

    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推動下,讓保康特生技的產品搭配馬國當地 KOL 行銷曝光,引起馬國民眾及當地買主注意,後於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舉辦之精準媒合會與馬國當地多家藥房、經銷代理商、大型通路商進行媒合,成功與馬國大型醫療器材通路進行合作

至上公司旗下的保康特生物科技,近年來積極布局全球即時檢測市場,不但開發可攜式快篩體外檢測系統的演算法及可攜式檢測儀,還將應用面擴增至寵物尿液健康檢測,看好東協新興市場的發展潛力,開創檢測平臺新藍海,搶攻寵物市場商機。

東協市場毛小孩經濟蓬勃發展,如何讓寵物維持健康,是飼主最關注的議題之一。保康特生技跨界整合生物醫學、光學與資通訊技術領域,自主開發居家檢測的寵物尿液檢測儀,要達到全方位實現寵物預防醫學的目標。保康特生技執行長田玉昇表示,針對新南向政策,公司已布局 1、2 年,透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的協助,今年第一次到馬來西亞試水溫,也實際得到了一些回饋。他強調,「馬國雖然沒有辦法在短期內接受預防醫學,不過希望產品能在國外發光發熱,公司會盡量朝這方面努力,第一個突破點就是馬來西亞。」

36.7Village Photos

「剛開始並不是就鎖定馬來西亞,原本鎖定在新加坡!」保康特生技產品副理林欣穎表示,母公司是電子代理商,在新加坡、印度皆有辦公室,本來打算從新加坡做為起點,畢竟在當地有人可以處理相關事務,不過馬來西亞就在隔壁,也是一個機緣可以試試。保康特現階段的主力產品「可攜式檢測儀」,利用可攜式試紙檢測儀進行體外檢測,試紙在固定的 LED 光源建立待測物反應之影像,配合無線傳輸技術進行智慧圖像識別演算法以及雲端大數據計算,可分析得出更準確的結果,進而提供醫療前的快速先期參考。

林欣穎強調,一般做檢測用眼睛看的話,相對不客觀,但透過影像紀錄跟AI演算的方式,不但可以讓數據更準確,相片也可以保存下來,達到硬軟體的結合。她說,「目前推出的寵物尿液檢測項目為尿糖、尿蛋白、尿 pH 值、尿潛血,公司也利用機器一機多測的方式,積極找國內外試紙廠商搭配,如排卵試紙、寵物尿液檢測等,之後還會擴展到人類尿液檢測,測試品項會不斷增加,相關應用也會持續開發。」

馬國獲好評 寵物市場搶先機

保康特生技帶著可攜式檢測儀到馬來西亞後,頗受當地廠商賞識,已有多家經銷代理商表達合作意願;在零售通路上,礙於當地法規目前先鎖定寵物市場,如:獸醫院、寵物用品店及寵物美容店販售,最終目標仍是希望投向一般的消費者。談到赴馬來西亞實際走訪的經驗,林欣穎表示,「很多獸醫師發現飼主帶去的寵物已經罹病末期,像是尿蛋白過高,發現不舒服時已經腎衰竭了。

我們去推廣時,實際檢測發現寵物有症狀後,就馬上將牠帶去醫院,進而改變寵物飲食,達到及早治療的成效,若機器能有效進入每個家庭的話,可能在前期病症就可獲得改善。」「真的很感謝商研院行銷所的幫忙,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如何運貨都不知道。」林欣穎感性地說,「這個計畫要準備很多東西,寄給當地 KOL(Key Opinion Leader,意見領袖)幫忙曝光,中間聯繫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一來我們不熟馬來西亞的文化,也沒有相關人脈,甚至要找顧問諮詢等,若沒有商研院的協助,會耗費相當多的資源及時間。」

東協文化宗教特殊 未來可望深耕清真檢測

看好東協新興市場的發展潛力,保康特全力開創檢測平臺新藍海,任何有可能的機會都要緊抓。林欣穎透露,「東馬對健康這塊布局甚多,大家都走得很快,而由於當地宗教文化使然,發現清真認證商機。因此未來也會朝清真認證這塊領域著墨。」保康特生技透露,明年出貨的話,單一馬來西亞市場明年的預估金額約為 30 萬美金,「公司未來在行銷資源的投入一定會更多,會全力協助當地合作夥伴 GG Healthcare(馬來西亞兩大醫藥經銷代理商之一),互相支援,先朝寵物這塊發展。」除了全力推廣寵物預防醫學的觀念外,保康特生技強調,因為檢測儀可以檢測項目眾多,不僅是寵物而已,對於人類的預防醫學也是相當重要,未來檢測的品項也會增加,臺灣測試成功的品項也能帶到馬國擴展。

臺灣有許多健康相關的優質產品,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輔導團隊一路陪伴下,朝南向布局邁進一大步。林欣穎指出,臺灣消費者對於科技新產品接受度高,產品開發環境相對友善,若以此模式複製到其他國家,並依當地特色作微調,可提高產品推廣成功的機率。對於東南亞市場健康醫療商機湧現,林欣穎也期待我國健康醫療產業可以攜手聯盟走向東協。

#你的新南友 #新興市場情報誌 #行銷科技 #新媒體 #新南向 #Martech #NewMedia #EmergingMarkets #馬來西亞 #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