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灣業者前進新南向 計畫報名期限將截止

助台灣業者前進新南向 計畫報名期限將截止

隨著疫情穩定且可控,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近期連結相關產業公協會等單位,舉辦北中南說明會,以提供我國業者全方面的協助。

新南向市場經濟與各項產業正蓬勃發展,具備龐大潛在商機,因此計畫鎖定東協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印度、澳洲、紐西蘭等市場,規劃醫療科技、智慧農業、食品科技、循環經濟與智慧能源五大拓銷主題,提供包括買主需求、專家諮詢、行銷推廣、買主媒合四大資源,協助台灣業者拓銷至新南向市場。

「醫療科技」聚焦在印度與越南,有鑒於兩國醫療資源分配不均,以及均致力發展醫療觀光,今年度將規劃與兩國受政府支持的生醫新創園區對接,與醫療科技新創公司媒合,開發新型態買家。「食品科技」鎖定印尼與菲律賓,臺灣食品科技發達,且致力發展自動化及智慧化設備,計畫特點為於印尼和菲律賓推動雲端廚房系統設備、餐飲服務現場系統設備及食品加工技術與設備。「智慧農業」選擇在泰國、澳洲及紐西蘭,三國為農產品重要出口國,並積極發展精緻農業與花卉相關高價值農作物,該計畫期盼聯合台灣優秀之智慧農業機械設備及系統業者,與三國專業買家進行商務洽談和媒合,創造雙邊合作機會。「循環經濟」(Bio-Circular-Green Economy, BCG)為泰國與馬來西亞重要的國家推動項目,相關的機械設備、系統設備、綠色產品市場商機快速成長,本次計畫希望能協助台灣業者在當地市場找尋商機、測試商品發展潛力以及建立合作對象網絡。「智慧能源」為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重點政策,新加坡喊出要作為亞洲的碳服務樞紐,馬來西亞政府則是看好電動車發展祭出免稅政策,眾多的利多能源政策都有利台灣業者進入當地市場。

該計畫祭出四大資源,包括「買主需求掌握」,透過如市場商機洞察分析、關鍵買主與當地專家拜訪,掌握市場商機與買家需求。「專家諮詢輔導」則為整合海內外跨領域專家,建置專家顧問諮詢系統,協助我國業者解決出口拓銷之實務議題。「海外行銷推廣」則是運用數位科技,協助我國業者產品進行海外市場行銷推廣,提高產品出口價值以及買主採購意願。「專業買主媒合」則是串連當地通路平臺與專家網絡,於目標市場舉辦媒合活動,以協助我國業者與目標市場潛在買主媒合,拓展海外目標市場。為了讓更多業者知道計畫,特別結合了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社團法人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擴大宣傳,精準接觸相關業者。該計畫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3月31日,有意前往新南向市場的五大主題業者歡迎至此報名:https://2023project.cdri.org.tw/ ,更多資訊可詳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