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資料中心市場商機蓬勃發燒

市場調研機構 Arizton Advisory and Intelligence 發布研究報告中,印度資料中心市場在2022~2028 年複合成長率(CAGR)料將達到14.76%,在2028 年前希望能為印度吸引35 億美元投資。

而印度資料中心市場近期吸引多項投資,除了亞馬遜(Amazon)子公司AWS 於2022 年11 月宣布,在海德拉巴(Hyderabad)設置新雲端區域。印度本土企業Adani Group、Hiranandani Group 等, 以及微軟(Microsoft)、EdgeConnex、亞馬遜、CapitaLand、Mantra Group 等外國投資者,也搭上印度投資資料中心熱潮,在此建置資料中心;STT India、CtrlS、Nxtra 等既有資料中心營運商,也擴大在印度的營運版圖和服務能力。且隨著物聯網(IoT)、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的成長茁壯,可望帶動所有上下游產業對雲端服務的需求,而印度部分大型雲端服務商也將為資料中心營運業者創造更多設施及開發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