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紐「智慧農業」買主直播秀登場 助我國業者解決方案

台灣業者在智慧農業深耕有成,像是智慧環境監測系統、光譜檢測、養殖產業AIoT、生機防蟲等科技皆已具備能量。為能協助解決新南向國家推動發展智慧農業面臨到AIoT環境監控系統、自動化耕種設備等整合技術問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於上週四(7/27)舉辦「Wow! Taiwan Project:台澳紐i-farming智慧農業買主直播秀活動」,以線上視訊模式讓業者向指標型買主展示其創新產品、設備及解決方案,深化台澳紐三國i-farming智慧農業產業合作並全方位帶動採購商機。

本次活動號召12家優秀業者參與,包括環境監控感測器、環境監測系統整合商、農用無人機、水質感測管理設備等相關解決方案。此外,活動更成功洽邀澳紐當地智慧農業產業指標性買主參與。參與活動的買主表示,我國業者因產品技術創新,能提供高度客製化及多元化的產品,設備也具有多元系統串聯的能力,能提供市場更具整合性及創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買主直播秀讓業者向指標型買主展示其創新產品、設備及解決方案。(商研院提供)

「Wow! Taiwan Project:台澳紐i-farming智慧農業買主直播秀活動」,以「經緯航太科技」、「擎壤科技」及「青禾智農」將「環境感測器」與「農用無人機」結合運用解決大規模農場對於人力短缺需求,深獲多位買家的關注。而「翼詠科技」「蜂巢數據科技」、「歐亞新」、「泓格科技」、「銘祥科技」及「寬緯科技」則將「環境感測器」結合「物聯網技術」,並透過自行研發的監測系統,讓使用者更加精準掌握環境土壤、溫度、濕度、水質狀況,更能實現精準灌溉、施肥、除草、收割及投放飼料,減少成本和資源浪費,增強產品競爭力和可持續性。

此外,「邑錡」以可以隨時監測環境的「延時監控攝影機」、「極趣科技」以自動化設備「智能農用機器人」向買主進行介紹能為農業人力短缺所需的解決方案。而「禎和先進技術開發」以結合水產養殖和水耕種植的「筏式魚菜共生系統設備」能有效利用空間並運用循環再利用的概念,更能實現環境永續發展!

本此活動成功促成我國智慧農業產業業者與澳洲、紐西蘭指標型買主進行互動,同時也協助業者加深與當地買主的認識與交流,參與業者亦表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商研院行銷所,透過直播秀的方式,同時能讓不同國家的買主都可以對自家的產品進一步有所了解,也提供除親赴當地參展以外的新選擇,對本活動給予高度肯定外並表示願意繼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