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菲食品科技買家直播秀登場 拓展菲律賓食品加工、餐飲服務市場

為了拓展菲律賓食品加工、餐飲服務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於日前舉辦「Wow! Taiwan Project:臺菲FoodTech食品科技買家直播秀」甫風光落幕,活動因應菲律賓發展中的食品工業與餐飲產業進行自動化與智慧化的轉型升級需求,臺灣食品科技業者透過線上視訊模式,向菲律賓買家展示創新的產品、設備及解決方案,由於臺灣食品與餐飲產業發達,創新的食品科技解決方案,便可應用於菲律賓的相關產業,現場互動熱烈,全方位採購商機可期。

本次活動號召10家優秀業者參與,包括廚房自動化、餐飲科技服務、食品加工與包裝設備自動化等相關解決方案。參與活動的菲國買家表示,臺灣業者因產品功能完整,能進行客製化服務來因應現有的設備進行串接,可以提供市場更具整合性及創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百城機械提出糕餅、點心自動化產線,凌廣工業專精於磨粉的自動化機械設備,能夠透過自動化加工處理,協助業者提高生產效率並維持穩定品質;永純應用材料則提出了食品級濾心解決方案,為食品安全把關。耐煜與金台益針對包裝機械提出規劃,金台益的自動化計量包裝產線,耐煜包裝產線的整廠規畫解決方案。

另外針對餐飲服務產業,博鈞科技主打機器人平台,各式機器人除了可應用在餐飲服務業的送餐服務,飯店也是機器人應用場景,可有效減少人力需求,提升經營效率。鴻翊國際與天來數位的產品透過整合性POS與Kiosk系統,提供當地業者更完整的零售終端解決方案。

此外,「匯聚」主張智慧販賣機,可以針對不同品牌不同商品,提供對應的販賣機械,串接金流支付服務。「威堡行」則提出易撕膠帶與防拆封膠帶,應用於外送餐點在送抵過程中防止包裝被拆的產品,也相當地受到當地買家關注。

本活動成功促成我國食品科技產業業者與菲律賓指標型買家進行互動,同時也協助業者加深與當地買家的認識與交流,參與業者表示,貿易局委託商研院,以互動直播秀的方式,同時能讓不同國家的買家對自家產品進一步了解,也提供親赴當地參展以外的新選擇,對本次活動給予高度肯定並表示願意繼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