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馬智慧能源買家互動直播秀 助臺灣業者搶佔馬來西亞智慧能源商機

因應馬來西亞政府2050年淨零碳排放的目標,當地各產業皆有智慧節能等需求,為協助臺灣智慧能源業者搶食龐大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執行「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於4日舉辦「Wow! Taiwan Project:臺馬智慧能源買家直播秀」,帶動採購商機。

臺灣業者無論是在節能或解決方案上都極具優勢,透過線上互動直播秀的新行銷方式,讓臺灣業者得以向馬來西亞指標型買家展示其產品、設備及解決方案,增進彼此的了解,也深化了臺馬兩國智慧能源產業合作,觸發出口商機。

本活動參與的馬來西亞指標型買家如:馬來西亞知名建設公司SUNWAY、馬來西亞的五大銀行之一Hong Leong、Enercon Asia等,臺灣方面則有14家臺灣業者參與,包括:錫力科技、昊博國際、臺灣車輛充電、聯齊科技、瑞聯國際工程、群星科技、飛立威光能、放伴智能、全穎智聯、佳瑪環能科技、日成科技、弘昌能源科技、群邁通訊、弓銓企業等,針對三大議題:電動車及其相關設備、電力相關解決方案、其他能源相關解決方案進行直播展演,推廣優秀節能產品與技術。

其中,群星科技及臺灣車輛充電即針對電動車馬達及充電樁等進行說明,其最大特點為與國外企業共創並客製化調整為其最大之優勢,而昊博國際的eKoEN則是專門為ESG永續發展所打造的輕量型能源管理系統,採用非侵入式的專利型類電表感測器,能輕鬆偵測出耗電元兇。

聯齊科技提供軟、硬體整合及雲端服務,發揮其通訊技術串接強項,使模組化的平台架構能深入用電裝置,匯流各式能源,無論是企業或是家庭皆可適用;弓銓企業則提供國內外自來水事業單位、工廠製程、商辦住宅等案場完善的水資源管理解決方案,可協助客戶建置智慧水網,提升水資源管理效能。

放伴智能整合軟硬體的平台 iO-GRID Q 為核心主軸,提供通訊整合、數據儲存及邊緣運算功能,對於異質系統對接更快捷,並提供可靈活二次開發的數位看板及報表系統 iO-GRID V ,另外也支援各種工業及智慧建築通訊協議、大多數品牌PLC及機械手臂專屬協議;弘昌能源科技則以熱泵機組的研究與發展,從專業製造規劃設計、整體施工至維修保養為客戶節省能源費用,已應用於許多學校宿舍、游泳池、旅館飯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