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智慧農業媒合會 盼擴大新南向商機

國貿局委託商研院在泰國舉辦智慧農業媒合會,台灣和泰國將近50家廠商與會,雙方針對智慧環境監測系統、防蟲科技和自動化耕種設備等領域進行交流,期盼藉此擴大合作機會。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舉辦Wow! Taiwan Project智慧解決方案巡迴展,泰國i-farming Solutions智慧農業解決方案Demo Day今天在曼谷登場,台灣共14家廠商與會,泰方則來了33家泰國廠商、泰國智慧農夫聯盟和泰國台灣農漁業聯誼會。

台灣與會廠商的領域包括智慧環境監測系統、光譜檢測、養殖產業、生機防蟲科技和自動化耕種設備等。

早上的活動以模擬問答的方式進行,下午再進行媒合會。早上的模擬問答,由泰國廠商提出當前泰國農業和畜牧業正面臨的狀況,再由台灣業者介紹可能的解決方案或產品。

例如泰國廠商指出,近年來清邁種植高附加價值的作物如咖啡豆、花卉和可可,泰方想知道台灣灣廠商要如何透過監測和控制環境的方式,降低病蟲害或其他農害。

此外,泰國近幾年流行從產地到餐桌的飲食型態,泰國廠商指出,為了提供最新鮮的蔬果,城市周邊的中小型農場漸漸興起,這些農場的有機番茄與蔬菜類很受歡迎,因此泰方想了解台灣廠商是否有相對應的產品。

在畜牧和水產養殖方面,泰國正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泰國廠商也想了解台灣廠商是否有提供給中小型畜牧養殖業者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國貿局希望藉此活動讓不同行業人士和專業人士能夠相互交流、分享經驗和資源,了解新南向市場的動態和機會,並尋找合作機會,也讓台灣業者能夠更精準切入當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