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智慧解決方案巡迴展登場 台業者精準解題引商機

商研院近日在新加坡舉辦「Wow! Taiwan Project 智慧解決方案巡迴展-新加坡「智慧能源」活動。當天,兩位當地專家CapitaLand和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 @ NTU (ERIAN)共同提出當地智慧能源的挑戰,15家台灣業者立即回應,並精準提供解決方案。

商研院指出,15家台灣業者包括和典系統科技、阿波羅事業、聯齊科技、起而行綠能科技、錫力科技、台灣車輛充電公司等,他們展示了各種產品、系統、設備以及解決方案,並以精確解題的方式引領商機,吸引了近百名新加坡買家的參與。

駐新加坡台北經濟代表處經濟組組長吳文忠開幕致詞指出,台灣在智慧能源領域擁有多元彈性的解決方案,並表達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新加坡買家了解台灣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進一步推動兩地產業的合作。

活動中,由CapitaLand和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 @ NTU (ERIAN)擔任出題專家,同時邀請了當地的指標性單位,如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 (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新加坡EDB企業發展局的子公司IPI (Innovation Partner for Impact)、全球大規模互聯網解決方案商UnaBiz等,共百位買家參與活動。

商研院表示,台灣的能源及IoT產業正經歷著蓬勃的發展,近年來業者積極運用新科技應用於相關設備、系統和解決方案,並在能源產業中蓬勃運用。隨著新南向市場各國家紛紛將淨零(Net Zero)能源目標列為重要議程,尤其以新加坡表現更為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