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Taiwan Project 菲律賓食品科技媒合洽談會預計創造百萬美元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商研院(CDRI)舉辦的「Wow! Taiwan Project菲律賓食品科技媒合洽談會」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世界貿易中心舉行,共有超過15家菲律賓買家和我國近10家食品科技業者參與,進行了近30場次的媒合洽談。此次活動成功促成了菲律賓7家業者(包括連鎖餐飲業者、食品製造商和經銷商)與我國5家業者達成合作共識,預估可促成100萬美元商機。

此次媒合會順勢搭配馬尼拉最大的食品機械設備展「Asia Food Expo 2023」同步舉辦,吸引了眾多食品加工和連鎖餐飲相關買家參加。商研院指出,參與的我國食品科技業者包括三大類別,包括「自動化食品與包裝設備」、「餐飲服務科技系統」和「自動化廚房設備」,他們提供了各種解決方案,以滿足菲律賓食品加工產業的自動化升級、以及餐飲服務產業的數位化和智慧化轉型需求。此外,考慮到菲律賓外送市場的快速發展和對顧客體驗的不斷提高,當地餐飲業者也積極尋求廚房設備和包裝材料的升級。

近年來由於臺灣食品與餐飲產業的不斷發展,有越來越多業者將新科技應用於相關設備、系統和解決方案中,進一步推動「食品科技」的發展,同時也為新南向市場國家的相關產業帶來了機遇。商研院表示,Wow! Taiwan Project在「Asia Food Expo 2023」展會上與買家進行深入交流,菲律賓買家對臺灣機械設備的印象良好,特別是臺灣以「科技」聞名,與其他亞洲國家相比,臺灣產品更為先進。菲國買家同時也表示,希望能看到更多臺灣產品進入菲律賓市場,並與當地經銷代理商共同合作,以提供當地完整的銷售與售後服務系統,這也是買家下單的考量關鍵。

關於更多新興市場情報、議題研究與活動等資訊,請至計畫官網「新興市場情報誌」了解更多:https://mvp-plan.cd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