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研院率團台灣企業參訪新加坡 開創淨零碳排新商機

商研院表示,為協助台灣智慧能源業者開拓新南向市場,日前率團協助業者參訪新加坡的智慧能源重要示範場域,共同探索新南向市場中的智慧能源商機。

商研院指出,近年來,全球各國紛紛制定淨零(Net Zero)政策,以因應氣候變遷挑戰。其中,新加坡的Green Plan 2030引人注目,開創了無限可能的商機。而這次組成的「Smart Energy智慧能源考察團」,前赴新加坡進行考察,進一步了解當地的重點能源示範場域並促進業界交流。考察涵蓋四個重點場域,每個場域都展現了不同的智慧能源相關技術和應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能源學院(ERIAN)是由新加坡政府支持的智慧能源管理技術研究機構及驗證場域,他們展示了先進的智慧能源設備和應用、專注於資源回收、可再生能源和綜合環境解決方案的Ecowise與新加坡的「Gardens by the Bay」合作,將修剪後的樹枝、樹葉和樹幹轉化為熱能,進而轉換成電能,供應世界上最大的無柱冷室之一。

同時,Bureau Veritas是一家全球測試、檢驗和驗證的國際領導供應商,在全球設立超過1,600個辦公室與實驗室,他們在新加坡已有50多年的歷史,專注於永續、能源和綠色產業,並分享了碳權認證等實際案例,強調碳權和數位化是當前全球企業的新議題。

而新加坡首座「酒店中的花園」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以永續環保為核心理念,酒店內的軟硬體設施如何循環利用能源、又可兼具設計感、節能減碳功能,彷彿一座都會中的植物園。

另外與商研院合作的重要單位,新加坡企業 Launch Industries CH則表示,非常看好台灣眾多優秀的能源解決方案廠商,並希望協助他們融入更有意義的能源產業,以應對未來綠色經濟的挑戰。

為了協助台灣業者進一步深入考察智慧能源領域的重要場域,商研院計畫在10月底再次前赴新加坡,這次的考察團將有望為台灣智慧能源業者開啟更多機遇,探索新南向市場的無限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