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醫療科技業者攜手越南合作 開啟新南向醫療商機

「Wow! Taiwan Project醫療科技越南媒合洽談會」今(12)日在越南胡志明市Vietrade舉行,本次活動是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執行的「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透過一對一面對面的洽談以及媒合,將臺灣醫療科技業者引入越南,協助拓展新南向市場醫療產業。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張文忠開幕致詞表示,臺灣不僅擁有充沛的醫療人力資源和技術,並且擅長於將成熟的硬體技術與軟體結合,因此擁有成熟且創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透過今天的活動,希望能越南業者了解臺灣優秀的醫療設備與解決方案,並開啟雙方合作的契機。

越南工貿部貿易促進局胡志明辦公室代表Ms. Bui Hoang Yen則表示,臺灣許多業者在本次活動展示了優質的醫療設備與解決方案,這些產品符合越南衛生部2020-2025 年遠程需求,因此透過今天的活動,希望能促成臺灣越南企業交流與合作機會。

商研院指出,臺灣醫療產業往新南向市場的發展已經佈局多時,近四年來,臺灣對新南向市場的醫衛產品出口成長率都高於整體出口成長率,帶動相關產業及周邊產值上看百億元市場商機。 本次活動參與的臺灣業者包括遠距醫療、醫療設備以及照護輔具等業者。包括博鑫醫電、帆宣科技、台灣牙易通、和德科儀、台灣活性脂質、互瑞生技、鴻辰通訊、福芯科技、輔人科技等都獲得越南業者青睞。

本次活動越南方面有超過20家業者參與本次媒合會,其中包括VIMEDIMEX GROUP、HOPT、MEDICAL TECHNICAL CONSOULTATION CENTER等越南當地知名企業,並促成與我國博鑫醫電、和德科儀、帆宣系統科技、台灣活性脂質、鴻辰通訊等業者進行合作洽談。

本次活動協助我國與越南業者進行超過40場一對一媒合洽談會,預計將促成臺灣業者爭取越南醫療科技採購商機超過200萬美金。

關於更多新興市場情報、議題研究與活動等資訊,請至計畫官網「新興市場情報誌」了解更多:https://mvp-plan.cd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