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Taiwan Project」促進臺印醫療科技合作的雙邊交流活動與媒合洽談會

為協助臺灣業者爭取印度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在上週(6日)於印度孟買舉辦「Wow! Taiwan Project-醫療科技印度雙邊交流暨媒合洽談會議」,透過印度出題、臺灣解題活動以及一對一面對面的媒合洽談,以展現臺灣醫療科技產業能量,並協助業者拓展印度醫療市場。

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組長陳郁淇開幕致詞表示,印度是臺灣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為了讓印度更加了解臺灣醫療科技業者的能量,所以本次活動匯集了臺灣最優秀的醫療科技業者,針對印度的需求提出了解決方案,以開啟雙方合作的契機。本次活動臺灣許多業者展示了優質的醫療設備與解決方案,透過優質的醫療設備與解決方案,以提高民眾的生活品質與醫療服務,因此透過今天的活動,希望能促成臺灣印度企業交流與合作機會。

本次活動參與的臺灣業者包括遠距醫療、醫療設備以及照護輔具等業者。隨著網際網路基礎設施的逐漸完善和物聯網技術的成熟,穿戴式和行動健康設備的發展加強了遠距醫療照護的能力,臺灣業者以科技滿足不同的醫療需求,包括博鑫醫電、帆宣科技、廣積科技等透過裝置與AI等技術提供創新的醫療解決方案,獲得印度業者高度關注與興趣。在醫療院所以及居家施行救治、實驗與照護時,精密的儀器增強了醫療環境的穩定度與精準度,也能協助患者加速其康復,因此包括輔人科技、精拓生技、鯨揚科技、奈捷生技與鴻辰通訊以智能感應裝置、精密儀器以及穿戴式裝置,協助醫護人員以更精準有效的方式完成救治,並優化患者生活環境與品質,獲得印度業者歡迎與青睞。

本次媒合洽談會總共有超過20家印度當地參與者,其中包括擁有24年醫療相關產品代理經驗的AAKAAR Medical Technologies、打進印度最大集團信實醫院體系的TS Comprozone和由Bilakhia家族成立的Meril印度醫療器材廠商等知名企業。參與活動的買主表示,臺灣擁有重視醫療的傳統,醫療企業更擅長軟硬整合並應用於醫療設備和儀器的開發,這些都是臺灣在醫療產業的優勢。本趟行程同時參訪了印度孟買知名的兩間私立醫院P. D. Hinduja Hospital & Medical Research Center,以及Dr. L. N. Hiranandani Hospital,參訪互動過程中讓醫院更了解臺灣業者的強項。

本活動成功促成臺灣醫療科技業者與印度指標型買家進行深度互動,助業者搶攻印度龐大的醫療商機。參與業者表示,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商研院行銷所,舉辦的媒合洽談會,讓業者在傳統參展模式之外,更直接開拓當地市場,創造商機!

關於更多新興市場情報、議題研究與活動等資訊,請至計畫官網「新興市場情報誌」了解更多:https://mvp-plan.cd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