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進軍新加坡 布局全球充電樁市場

起而行進軍新加坡 布局全球充電樁市場

起而行綠能eTreego憑藉優異技術,躋身臺灣三大電動車充電樁製造商之一,正積極進軍海外市場,除取得美國廠商大單,更成功與新加坡業者合作,將在當地積極布局並設立全球營運中心,拓展新南向市場。

身為電動車控制模組設計新創公司的起而行綠能,採OEM與ODM發展策略,提供充電樁給多家車廠、營運商等使用,是臺廠唯一能同時提供電動二輪、四輪,以及八輪電動巴士產品線的設備商。

目前獲士林電機、和泰汽車投資,更能合作深化機電安裝、物聯網、車廠應用等面向,起而行綠能近期完成新一輪募資,力拚2025年首次股票募資上市掛牌(IPO),今年更獲美國能源商5年9000台超級快充訂單。

誕生臺灣 放眼全球充電樁市場

起而行綠能董事長簡金品表示,「臺灣雖受限於市場規模,卻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場,一旦練習好之後,開始布局歐美、東南亞市場。」而旗下韓國分公司2023年已正式註冊成立,成為公司正式跨出海外的起點,並陸續在美國、日本、新加坡布局設點。

在新南向市場上,起而行綠能已與泰國、越南等地區的代理廠商洽談合作事宜,更透過商研院的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與新加坡分別與南洋理工大學能源學院(NTU ERIAN),以及新加坡品牌電動摩托車製造商 Charged Asia 簽訂合作意向書(MOU),未來5年將創造5億新臺幣營業額。

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幫助起而行綠能串接南洋理工大學與Charged Asia,對起而行綠能未來布局新興亞洲市場,將有更好的著陸點。

南向新加坡 輻射東南亞

基於當地市場有高安全要求、國際視野與資金,當高規格產品落地製造完成後,更容易輻射到東南亞,簡金品認為,該計畫引進當地合作機會,促成起而行綠能成立新加坡公司,未來計劃公司的全球營運中心落地在新加坡,「這是我們走向資本市場的其中一項規劃。」

針對海外布局的困難點,簡金品認為,「美國是最大的市場、競爭最多,當然門檻也是最高,像是設計變更,更著重於全球性的對應,甚至在國際規格上需有更高安全性。」

另外,在臺灣實驗室缺乏認證量能、經客戶要求減少中國大陸的色彩之下,起而行綠能透過工研院、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電子檢驗中心等法人協助,獲得350kw超級快充的「國際產品安全測試及認證領導機構 UL認證」,未來同樣以這份認證,拓展加拿大、南美洲市場。

客製化出發 結合當地市場布局全球

起而行綠能在臺策略採取客製化,但考量分攤風險,以及在國際市場的對應上,正逐步朝向規格化邁進。簡金品表示,「有客製化的切入點,新創公司才能踏出第一步,並與大廠比拚,但不代表要用同一招走到最後。在國際化之前,因認證的能量較高,對應的通用規格也大,可給美國用,同要適用於加拿大、巴西。」

在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上,起而行綠能瞄準當地法規的補貼標準,設計出具備半成品的方案,協助當地工廠建立各自生產線,透過軟硬體完整方案,結合當地資金,盼能藉此行遍全世界。

對於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的建議,簡金品回應,透過計畫協助的業者,規模普遍不大,若能規劃主題式參展或是主題式訪問團,進一步參訪了解當地,對廠商拓展市場更能事半功倍,另外,起而行綠能幸運可參加這麼好的計劃,但在新創圈上並非廣為人知,應可多加宣傳,讓更多有需要者可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