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 不只是美學話題 端莊時尚商機

EP2. 不只是美學話題 端莊時尚商機

端莊要怎麼時尚?端莊時尚又有什麼商機?其實,端莊時尚就是臺灣搶進穆斯林市場的大好機會!無論常見的頭巾或是服飾配件,甚至到美妝小物,都是端莊時尚的熱門品項!

常見的頭巾其實只是端莊時尚的一部分。簡單講,端莊時尚指的是不暴露的美,而這是根據古蘭經和聖訓中關於「羞體」的概念所延伸出來的衣著與打扮風格。一般而言,男性的羞體包含肚臍至膝蓋一段,而女性,依照伊斯蘭教法學派解釋的不同而有寬有嚴,但通常認為是除了臉與雙掌以外的所有部位,都屬於羞體。

端莊時尚產業目前成長相當可期。2018年端莊時尚的全球市場規模已經達2,830億美元,並預估在2024年成長至4,020億美元。驚人的市場規模使得非穆斯林國家也積極投入市場,端莊時尚時裝秀也自2016年起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倫敦、杜拜、印尼雅加達、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城市舉辦。

面對端莊時尚,臺灣的機會在哪裡?其實臺灣的美妝小物已經切入端莊時尚了。對於新南向市場的穆斯林女性而言,臺灣製造的假睫毛是人人瘋搶的最愛品項。布局完整的紡織產業鏈以及品質優異的機能布料,也是臺灣搶進高端莊時尚產業的優勢。

為了讓臺灣的優勢能夠在國際上被看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紡拓會)執行「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除了帶企業參展,還針對永續發展、B2B行銷、數位行銷舉辦研討會,因應COVID-19疫情,紡拓會也利用線上展覽、網路社群、電子商務等策略幫助臺灣企業持續拓展國際市場。「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甚至提供客製化輔導方案,獲選企業最高可以獲得100萬元的補助經費喔!

心動了嗎?快上網搜尋「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來開創端莊時尚商機吧!

#美學 #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