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 臺灣防疫有成 各國搶買 MIT 防疫物資

EP6. 臺灣防疫有成 各國搶買 MIT 防疫物資

「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臺灣不只因為防疫有成,變成世界焦點,也出口高品質 MIT 防疫物資,協助國際社會對抗疫情!

COVID-19 疫情持續發威,部分國家不只醫療院所人滿為患,也傳出防疫物資庫存不足的訊息。例如,印尼和西班牙的醫護人員,因為缺乏醫療防護衣,只能先穿塑膠雨衣貼膠帶或者套上垃圾袋應急。疫情也使包含美國、日本、歐盟等許多國家的出口踢到鐵板。

相對來說,臺灣不只疫情控制得宜,也是全世界少數出口仍維持正成長的國家。單是 2020 年 9 月臺灣的出口規模就達到 307 億美元,而 2020 年第三季出口總額更超過 900 億美元,不僅創下歷年單季新高,也寫下史上第一次單季突破 900 億美元大關的紀錄。

在這波挑戰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就是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結合工業局、外貿協會、紡拓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以及相關產業公協會力量組成的「防疫國家隊」。「防疫國家隊」串聯全國的醫療物資供應商,不只提高防疫物資的產能,也幫助臺灣走出「防疫外交」的新路!

現在臺灣防疫物資足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更透過駐外機構蒐集各國防疫產品需求,向外國政府、工商會、廠商推廣臺灣的防疫產品,幫助臺灣提升國際形象,並替廠商爭取新訂單。許多臺灣廠商也積極申請國際認證,要進軍疫情依然吃緊的歐美市場。

除了籌組「防疫國家隊」,貿易局也推出「線上防疫國家館」協助廠商爭取訂單。「防疫國家館」收錄全臺灣 2,000 多家醫療物資供應商的優質防疫產品,包含口罩、防護衣、醫療手套、護目鏡、酒精、額溫槍、檢驗試劑等等超過一萬種的產品,也集結國內 20 多家醫療機構,提供遠距醫療諮詢服務,全方面地和世界分享臺灣的防疫經驗!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同時透過「臺灣形象展」協助廠商曝光產品。「臺灣形象展」不只有線上攤位,讓臺灣廠商不必出國就能展示產品,也提供線上商機研討會,幫助廠商掌握市場趨勢。

快上「防疫國家館」和「臺灣形象展」一探究竟吧!

#防疫 #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