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 不只講貿易 這是局長很想說出口的事

EP12. 不只講貿易 這是局長很想說出口的事

2020年的COVID-19疫情,對國際貿易產生深遠影響,開啟了新貿易時代。以往面對面的貿易,逐漸轉型成以各種線上方式進行的新貿易模式。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面對這波挑戰跟變化,最重要的是,觀念要能夠與時俱進地調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出TT TIME,以輕鬆活潑的對談,推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各種資源和計畫,幫助民眾掌握應用數位科技從事貿易的重要性。

COVID-19疫情爆發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透過訪談,瞭解企業界的需求,並且快速地盤點、調整各項資源,提出運用數位科技輔導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2萬元振興e助攻」、「6萬元升級e搶單」、「數位貿易學苑」等措施。

除了各種數位貿易輔導方案,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也推出「防疫國家館」、「線上小型機動團」,以組成國家隊打團體戰的方式,帶領企業搶攻海外市場。

另一方面,針對反傾銷控訴和各種貿易障礙,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則是藉由「貿易救濟」、「雙邊經貿對話平臺」等機制,來支援我國企業。

展望2021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不僅規劃「海外參展補助計畫」補助企業參加海外實體展覽與線上展覽,也開發線上展覽公版模組、運用VR技術製作虛擬展館,協助我國展覽主辦單位跟企業,未來海外買主視訊訪談更將提供即時翻譯服務,幫忙企業在困境中成功出海。

#貿易 #出口 #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