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飲料

代理商清關證明(Importer Clearance Certificate, BIR-ICC)與進口商清關證明(Broker Clearance Certificate, BIR-BCC)

簡介

2014年2月菲國財政部(Department of Finance, DOF)頒發新法令DO No. 12-2014,規定當地進口貿易商/運輸代理商需繳交必要文件予國稅局(the Bureau of Internal Revenue, BIR)的應收帳款監察部(Accounts Receivable Monitoring Division, ARMD),以確保業者合乎評審準則規定並確實履行納稅義務。獲得進收帳款監察部核發的進口商清關證明(Broker Clearance Certificate, BIR-BCC)或代理商清關證明(Importer Clearance Certificate, BIR-ICC)後,才能向菲國海關局(Bureau of Customs, BOC)申請「進口許可」。除非進口商清關證明或代理商清關證明遭撤銷,否則僅需每三年更新一次即可。

依規定,從接獲申請箱文件至國稅局驗證報告,認證可於15工作日內取得。萬一繳交文件被鑑定為部份不符,申請業者會收到初步不合格通知,必須於收到通知後30個工作天內針對不符合的部份,做出相對應補救並提交修正後證明文件。若期滿,仍被鑑定為不符,申請業者從收到不符通知日開始,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進口商清關證明或代理商清關證明,也不能取得BOC-IA。也就是說,這樣的申請業者一年內都不得進口任何產品進入菲律賓。

詳細內容請下載作業須知及相關附件

附件列表: